close

親愛的朋友們,

新竹市人智學會今年新春起將辦理一系列人智學相關課程及工作坊,

內容包含兒童教育、親師成長及BD農法,

誠摯歡迎有興趣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!

 

 

新竹市人智哲學發展學會2018開春成長計劃(二/三月份)

 

2/28[工作坊]—農場協力整地活動

親愛的朋友,新竹市人智學會的有機開心農場即將在2/28開張囉!地點就在新竹華德福實驗學校旁的融和農場。歡迎大家2/28假期闔家一起來整地!然後可以認養一小塊菜圃來進行友善耕作!歡迎自備鋤頭、耙子,還有自備小椅子、輕食、飲水、點心午餐或自備烤肉用具!期待大家齊聚,一起開闢我們的融和開心農場!

 

日期:2/28(三)10:00~14:00

地點:新竹華德福實驗學校旁農地融和農場(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331巷內)

備註:免費自由參加

 

3/10[講座]—如何協助孩子發展自主學習的能力

此講座希望能提供父母,用新的眼光與學習視野,以及用家庭的角度來思考,如何引領孩子發展自主學習的能力和可能性,「無論孩子進入哪一種學習環境,親、子、師三方協力,是很重要支持孩子自主學習的基礎」,而我們的核心目的是「讓孩子成為能夠跳脫傳統制約的自主學習者,發展出如其所是的自我」。

 

日期:3/10(六)上午9:00~11:00

地點:天堂鳥幼兒園(新竹市香山區墩豐路69巷3號 晶園社區內)

費用:人智學會會員、天堂鳥家長200元;非會員300元

報名連結:https://goo.gl/forms/WHTHKwAn0MzFGXBM2

 

3/18[工作坊]—BD農法入門課

我們特別邀請台灣BD農耕的先行者—島嶼農場的張幼功老師,為我們介紹BD農耕的理念,並親自帶領我們作牛糞堆肥!地點在新竹市華德福實驗學校旁的融和農場。請準備棉布手套、雨鞋、飲水、遮陽帽,並自備午餐

 

日期:3/18(日)10:00-16:00

地點:新竹華德福實驗學校旁融和農場(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331巷內)

費用:人智學會會員:500元;非會員:800元。

報名連結:https://goo.gl/forms/Q3QfGyn6leAJnhdi2

 

3/24[研習]--在孩子成長發展中的看見與協助

華德福教育的特色之一,就是對孩子生命成長的每個階段都有充份的認識與相應的方法,讓不同年齡孩子的生命發展需求能夠被理解、被照顧,而成為身心靈健全的人。我們特別邀請到資深的華德福教育工作者,也是善美真華德福中小學的創辦人戴照華老師,帶領我們認識華德福觀點下的兒童發展過程,讓我們學習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。

 

日期:3/24(六)10:00-12:00

地點:清華大學南大校區(原竹教大) 行政大樓1319教室

費用:人智學會會員:200元;非會員:300元。

報名連結:https://goo.gl/forms/ECgd7z3rl1NcUQX22
 

 

3/26[讀書會]—人智學啟迪下的兒童教育
「從靈性科學觀點看兒童教育」這本小書,傳達了史代納博士教育思想的核心要義,也是認識華德福教育的必讀經典,值得反覆閱讀、咀嚼與反芻,與實際的教學及生活經驗相互印證,幫助教師與家長更加瞭解華德福教育及認識孩子的成長發展。這是非常值得優先列入華德福讀書會書單的一本書。新竹市人智學會特別邀請到來自德國曼海姆的資深華德福教師Andreas Dähn來帶領我們研討這本書的核心理念。為了深入學習,建議參與者先自行閱讀該書,記下心得與疑問,帶來與Andreas老師和夥伴們一起討論。

 

日期:3/26(一)19:00-21:00

地點:清華大學南大校區(原竹教大) 行政大樓1319教室

費用:人智學會會員:300元;非會員:400元。

報名連結:https://goo.gl/forms/WZyW87SPrrbc95rR2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